「轩藕」

留学党。日常忙。不定时掉落。

【九辫】若不是中元节我还见不到你

#中元节最后一小时激情短打


#狼人郎x狐妖雷


#ooc我的,勿上升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怎么样?开心吗?”张云雷双眼眯着,笑得招人喜欢。“那么再来一杯如何?”

 

顾客在那双桃花眼的刺激下,毫不犹豫地多点了一杯酒。美青年得逞一般地轻笑,看得店员都是一愣,想请他喝一杯。

 

下班时老板过来拍了拍这位酒保的肩膀,说他年轻有为。张云雷嘴上客气着,心里却尽是不屑:老子大了你们不知道多少轮。

 

拿完时薪之后,张云雷也便离开了这个地方,径直坐着地铁到了什刹海一代。不仅仅是一家家的夜店,在某个不起眼的小店中,正是都市了所有狐妖在中元节集会的地方。

 

掌握着所有狐妖的便是这位张云雷了。此时坐在吧台旁,看着舞池里群魔乱舞的狐妖们。他倒是也没多厉害,只不过算是妖务司的职员之一,负责管点闲事罢了。

 

毕竟在这个时代,妖怪们也是慵懒,妖力退化,格外地好管。稍微看一下有没有狐没有和人类好好相处,过去处理一下矛盾,也就这样了。他跟着音乐随便哼着,突然停了下来。

 

“怎么了嘛?”旁边的小狐狸问他。要知道这为主唱歌一般是不会停下来的。

 

“嗯……有股奇怪的味道……”张云雷皱了皱鼻子,向另一边走过去,“这个味道……不属于狐妖。”

 

张云雷的鼻子可不单单是好看那么简单。所以他很快就在人群中锁定了目标,一把把那人从舞池边上的人堆中揪出来。

 

“喂!你……”张云雷的台词在那人回头那一刻就忘了,“你……不是狐狸吧?”

 

“我我我,我是啊。怎么了。”那人突然有点紧张。

 

快算了吧,没见过演技这么差的狐狸。

张云雷眉毛一皱:“你骗傻子讷!你怎么混进来的啊!我们狐妖群里哪有你这么小眼巴查的?”

 

“诶我……”那人话还没说完,就被张云雷拉着往外走:“有点事单独和你说。”

 

“怎么了呀?你们狐妖就那么高贵不允许我进来蹭口酒么?”那人态度还挺横。

 

“那你跟我出来一下吧。”张云雷看了看块头,总之自己小身板要吃亏的。

 

张云雷走出游戏厅,沐浴在月光下,一副很享受的样子。一双桃花眼看着那人,妖力勾着他:“讷,出来吧。”

 

对方似乎有点中招,犹豫一下还是探出了半个身子。尽管似乎还是在努力克制的样子,但身上照到月光的地方还是起了一层绒毛——银色的狼毫。

 

是啊,中元节,七月十五。

不管几月,月亮该满还是会满。

 

张云雷赶紧把他推了进去,等这个狼人彻底变完身,就是七个自己也制不住他。张云雷笑着,在口袋里翻了翻,拿出一条能束缚妖力的锁链。

 

但张云雷已经认出了这人是谁。一线天,银色的狼毫,还有这辨识度高的发型。是救过自己的那只狼没错了。他那日查遍了妖务司资料馆里所有的狼人档案,愣是没找到这位。合着还是个黑户。

 

他把缚妖锁缠在那人手腕上:“现在,黑户狼人,还妄图混进狐妖一族的名义逮捕你。”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杨九郎。”狼人也知道自己对着缚妖锁没招,乖乖地报上了性命。

 

“你干嘛要混在狐狸群里啊?”

 

“嗨……今儿不满月么。就像着找一个隐秘的夜店呆着等天亮。谁知道你们一群狐狸就出来了………”

 

张云雷笑了笑,真好,不是中元节我还遇不到你。

 

“被我逮捕了,就轻易别想跑了啊。”张云雷从夜店玄关那里随便拿了一把伞,撑在眼前,眼神示意杨九郎先请。

 

“你看今晚月色那么美,不散散步岂不是浪费?”

张云雷眼睛一眨一眨,邀请的意味很明显。

 

杨九郎觉得,在这个中元节,他,彻底算栽在一只狐狸那里了。


END.

评论

热度(24)